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心得] 大奧 ∼誕生【有功·家光篇】
Nov 19th 2013, 23:19, by southring

作者southring (southring)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心得] 大奧 ~誕生【有功·家光篇】

時間Tue Nov 19 23:19:37 2013

  一開始對於堺雅人這位演員沒有什麼印象,而是前一陣子 去電影院看了「第七日的奇蹟」才開始注意到他 (但我會去看 這部電影是為了若林) ,不過我個人對這部電影的評價不是很 高,也許是電影內容沒有什麼令我覺得感動的點,而且這部電 影也很難讓堺雅人發揮演技吧,直到前一陣子媒體不斷地報導 半澤直樹這部日劇在日本所造成的轟動,才又引起我對堺雅人 興趣。 前一陣子跟完了二個星期的半澤直樹後,堺雅人演技讓我 的印象相當地深刻 (不過香川桑飾演的大和田部長才是我心目 中的主角 );我覺得堺雅人的聲音有一種很特殊的魅力,有時 像光滑的絲綢那樣地溫柔、憤怒時又像磐石般的堅硬;而他在 唸台詞的時候對於觀眾的情緒也有相當地渲染力,彷彿可以將 觀眾拉入劇中似的。在追完了半澤直樹後,我又看完了王牌大 律師,一時之間還不太能適應一本正經的半澤次長變成嘴賤又 奧招百出的古美門律師,這部日劇又更讓我見識到堺桑收放自 如、神一般的演技,完全無法想像這是之前的半澤次長,真希 望緯來以後也可以接著播第二部。最近,也把堺桑去年演的大 奧給追完了,跟上面二部堺桑的作品比起來,我更喜歡這部戲 ,原因是我本身就很喜歡吉永史老師的這部作品,況且改編成 電影和連續劇的品質也不錯,再加上這部日劇的音樂實在是太 好聽了,不管是片頭的音樂還是點綴在戲中的DEEPNESS,都是 讓我感動不已的好音樂。   堺雅人在戲裡所演的萬小路有功是個非常有魅力的角色, 不得不佩服導演選角的高明,堺雅人也將公家出身的萬小路有 功演得唯妙唯肖;在戲裡的有功總是那麼的溫文儒雅、體貼入 微,但是隨著自己身體機能的殘缺而被春日局剝奪了與家光相 處的機會、再加上側室們均有能力讓家光受孕等令有功難堪的 情形,有功的內心也漸漸地蒙上了陰影;在家光正式以女將軍 的身份昭告眾人之後,本以為可以正大光明和有功長相廝守的 家光卻面臨了有功希望不再侍寢的要求,在這場戲裡,有功沉 痛地道出了心中的陰霾:「但是,我也是男人,不僅僅是心, 我不能忍受無法獨占您的身子!您還有您的孩子,而我,只有 您......」有功在說這段話時,裡頭的情緒有不甘心、悲痛以 及......我想是對於自己這種嫉妒心情的羞愧吧,畢竟有功以 前是位虔誠的僧侶,是位應該斬斷男女私情的修道人,但是卻 落入了情慾的業障裡,所以在壓抑了那麼久之後,有功終於還 是悲痛地選擇了請求家光讓自己從這迷障裡解脫。這場戲不得 不佩服堺桑的口白,以含著眼淚且用非常壓抑和委曲的語氣將 台詞唸出來,聽了很讓人心疼有功的遭遇。   在這部戲還有另一個角色也讓我很喜歡,那就是飾演家光 的多部末華子,其實在初出場時我很討厭這角色,不旦是一副 小屁孩樣,扮相也不討喜,尤其是一場叫男人扮女裝跳舞的戲 讓我看了很不舒服,不是三個扮女裝的金剛芭比,而是多部的 笑聲,也許是劇情的需要所以才刻意使笑聲笑得那麼地僵硬, 但怎麼看就是怎麼不舒服,但是到後面,家光對有功缷下心防 時,撲在有功懷裡大哭的那場戲,我突然感覺到多部好美啊, 也許是她的哭聲太真實了,那哭聲彷彿是在受了那麼大的委曲 之後,得到了救贖似地遇到了可以讓自己依靠的伴侶,這場戲 改變了我一開始對多部的印象;而在第八集,春日局去世後, 家光以女將軍的身份昭告眾人的那場戲,多部那充滿著威嚴的 語氣,就像是真正的將軍,令人不禁肅然起敬,不得不佩服多 部的演技。   這部戲的結尾雖然只是平平淡淡的、沒有波瀾壯闊的劇情 ,但我很喜歡,雖然沾染著淺淺的哀傷,但也因為這樣,而產 生了美感,我認為這部戲比起半澤直樹和王牌大律師更能讓我 感覺到悠遠的餘韻。在片尾,有功牽著千代姬走過了大奧,有 功臉上的神情安詳而寧靜,他領著家光的子嗣走向德川幕府的 下一步。 -- 光陰的腳步,有三種不同的速度。 未來,在恐懼和猶豫之中緩緩逼近…… 現在,有如飛箭一般,稍縱即逝…… 過去,像靜止的巨岩,聳立在永恆的回憶之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3.65.78

willypenguin:這部一開始是衝這堺桑去看得.但看完後覺得多部實在是 11/19 23:39

willypenguin:演得太精彩了,一開始覺得沒那麼好的選角看完對她肅然 11/19 23:39

willypenguin:起敬,尤其是女將軍的扮相真的很有威嚴 11/19 23:40

northcloud:推! 好喜歡這部~ 原po的心得也寫的很好 11/19 23:4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ong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