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男友改不了抽大麻
Oct 27th 2013, 22:10, by tachikoma

作者tachikoma (塔奇庫馬)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男友改不了抽大麻

時間Sun Oct 27 22:10:27 2013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標題: [求助] 男友改不了抽大麻 : 時間: Sun Oct 27 20:56:12 2013 : : 我與我男友今年一樣都是28歲,住在加州,男友是美國人(亞裔) : : 當初認識他的時候其實就知道他會抽 : : 對我而言偶爾有party的時候抽一點助興,我可以接受 : : 但後來我發現他是每天抽,理由都是:壓力大想藉此紓壓 : : 第一次為了大麻吵架的時候是一年多前,我因為受不了他每天抽,所以跟他約法三章 : : 只有party的時候才可以抽,他當時答應了 : : 但是沒隔多久,我發現他偷偷在沒有party的時候抽 : : 當時心裡很難過又生氣,為什麼答應了又做不到? : : 而他總是拿"大麻在加州很普遍又合法,像香菸一樣",想企圖說服我接受他的行為 : : 我的邏輯是,如果大麻真的是好的東西,為什麼社會還是給它貼了負面的標籤? : : 就算是在美國加州,也不是所有人都認同抽大麻沒什麼 : : 所以跟他提了分手... : : 因為我無法和一個天天抽麻的男朋友相處,這不是我想要的感情生活 : : 他聲淚俱下,向我道歉,希望我原諒他 : : 也自己做了一頓燭光晚餐想挽回我 : : 我跟他深談了很久,問他這樣到底有什麼意義? 也和他一起討論很多其他的紓壓方法 : : 最後還請他寫了一封悔過書 : : 目的是希望他在寫的當中能思考抽大麻給我們這段感情所帶來的影響 : : : : : : 悔過書寫了、燭光晚餐吃了,我以為這次的激烈爭吵能讓他戒了大麻 : : 然而我在前天,在家中客廳聞到了大麻的味道,心想應該不是他 : : 可能是鄰居,他應該沒大膽到在家裡抽 : : 索性就隨口問了他,沒問還好,問了昏倒 : : 他還真的背著我在他每天下班開車回家的路上在車上偷抽... : : 當下腦筋一片空白,不知道該怎麼辦 : : 於是又很老套的問他為什麼要抽? : : 他又說他壓力大,因為三個月前他部門換了一個上司,行事作風非常獨裁 : : 愛命令人自己不做事,下的命令又違背公司的business policy : : 所以讓他壓力很大。 : : 好啊,你有壓力我也有壓力,大家都有壓力,那為什麼不是每個人都選擇抽大麻? : : 他除了抽大麻,還加上每天喝啤酒抽香菸... : :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他非得要選擇這種慢性自殺的方法來紓解壓力 : : 我丟了一個問題給他: 想一想你要怎麼處理這件事 : : 之後便心灰意冷的回房間做我的事情,也一邊想著該怎麼處理這段感情 : : 後來他跑到房間裡哭著跟我說,抽大麻和喝酒的問題困擾他很久了,希望我幫他 : : 我跟他說這種事情關鍵在於自己,你不想戒,神都幫不了你。 : : 既然你有心要解決,那我當然是支持你到底 : : 所以他說他要去勒戒所,也把申請表填好了 : : 我說我給他兩個月時間(勒戒大概1-2個月),如果沒改善,我就回台灣從此不再跟他聯絡 : : 隔天接到電話,對方向他推薦了一間勒戒所,也把電話和地址給了他 : : 可是 : : 每次我問他打電話問報價和時間了沒? : : 他總是說 好啦待會打 : : 就這樣待會了兩次,第三次我受不了,我說當初是你說要去勒戒,又要我幫你 : : 你自己又是這種態度,要我怎麼幫? 於是他就撥了電話了。 : : 問到了報價,但是他的公司保險要到下一兩個月才能更新,才有辦法cover勒戒的費用 : : 所以也不是馬上就能去勒戒... : : : : : : 我的感受是,撥個電話就拖拖拉拉,當初說要去勒戒只是為了哄我嗎? : : 我該不該再繼續相信下去? : : 我們其實有談到結婚的事情,但是他抽大麻的習慣再不改 : : 到時候要是結了婚之後變本加厲,要離婚可不是像分手一樣簡單 : : 經過了這幾次的食言,我重新思考結婚這個問題。 : : 是不是他覺得我們都已經有談到結婚這塊,就把我吃死死的? 認為我不會跑了? : : 所以做任何事情都不在乎我的感受? : : 他知道我父母親年紀很大了,想看到我找個好歸宿 : : 也知道我無法接受他這樣抽大麻 : : 既然他改不了/不想改,我又無法接受,那分手不是最佳解嗎? : : : : : : 今天吃晚餐的時候他問我什麼時候要來訂旅館 (因為我們之前計畫和朋友一起出去玩) : : 我跟他說我可能不去了,去了也不會和你住同一間,他問我為什麼? : : 我跟他說因為我們不再是男女朋友了。 : : 他聽到後把餐具放下,不吃了,跟我說他沒胃口了。 : : 可是當我們一回到家,他看youtube看到有趣的,還是馬上搬筆電來跟我分享 : : 我很困惑的是,他為什麼可以這樣認為我不會和他分手? : : 我目前和他住在同一個屋簷下,要搬家的話要等兩個禮拜之後工作比較沒那麼忙的時候 : : 但在這過渡期間,我該怎麼讓他知道這件事情的嚴重性? : : 要如何讓他相信我是真的心死了? : : 除了抽大麻抽菸喝酒我很不喜歡之外,他其實是個能讓我很放心不會在外面亂來的人 : : 平時對我也很好,其他部分相處起來都很適合,但唯獨這些慢性自殺的習慣... : : 是不是真的要等到我完全消失在他面前,他才會恍然大悟? : 我是沒抽過大麻 不過我可以肯定兩件事 1.大麻成癮性比香菸低,而且心理因素佔很大比例 2.大麻對人類身體的毒性比香菸低 所以很明顯他是個意志薄弱的人 只是他的環境容易取得大麻 而台灣不容易 某種角度來說,他的意志薄弱程度跟老菸槍等個層級 而大麻也許只是個開始 特別提一下,推文裡很多無法獨立思考的人在傳播錯誤的資訊 我們可以反對,可以贊成,可是不能理盲又濫情 : 推 momogi1105:你摸著良心想想看 希不希望跟這種有毒品上癮的人生小孩 10/27 21:02 : → momogi1105:讓小孩生長在這種環境好不好 你就知道該不該分手了 10/27 21:03 : 推 kessie77:哪天猝死那是你選的人,另外戒不了的,除非自己肯。聽過 10/27 21:20 : → kessie77:太多吸到猝死案例 10/27 21:20 : → rogergon:有毒癮的人,已經不再是正常人了。 10/27 21:33 http://ppt.cc/cQvn wiki的資料 看不起wiki,也不能看不起他的reference refererce是wiki可信度的根源 不要政府說甚麼就信甚麼,想都不想看都不看 以人體生理學而言,大麻的影響,比香菸小,比酒精小 又是純天然素材所以才貴吧...(誤) 說到促死....還蠻扯的 而且我認為大麻擺二級毒品,K他命擺三級是很弔詭的事情 但是在這裡連性自主都很難解釋清楚,我看還是算了吧 -- 文章代碼(AID): #1COIVVCa (Gossiping) 作者 genji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有沒有美女主播蔡____的八卦? 不過高中畢業以後 我同學就追到姊姊了(姊姊念永春高中沒錯...) 他們去年還是前年結婚的時候我也有去 還看到高國華最後喝醉被扛出來 genji:好萊塢那些明星 還不是亂的很 夫妻恩愛的還不是一堆 08/10 18:3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114.207

w76301:推一下 有需要我可以去翻一篇大嘛論文出來證明 危害比較低 10/27 22:14

w76301:是真的 10/27 22:14

viviya:但是抽大麻時會產生輕飄飄的感覺,與周圍脫節,比香菸可怕 10/27 22:1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ong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