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ransform Self-Doubt into Confidence

Find Your True Path In Life, Release Inner Blocks, & Move Forward With Confidence. Sign up for this $21 online course by Max Highstein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不結婚就是耽誤人家嗎??
Dec 2nd 2013, 23:04, by Rindler

作者Rindler (Least)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不結婚就是耽誤人家嗎??

時間Mon Dec 2 23:04:33 2013

※ 引述《prfish (用行動來証明自己的決心)》之銘言: : 原po 30 女友 30,跟女朋友在一起13年了,我也跟他提過我不想結婚的念頭, : 講過不只一次,但是 我發現女生總認為,這是男生現在的想法,過一段時間就改變了 : 再等等,再等等,直到我這個月,我想留停去澳洲一年,2個月前也跟他溝通過, : 但是,我們昨天分手了,原因是 她希望我去之前先訂婚,曾幾何時,我跟你的想法一樣 : 列舉很多的例子 她朋友的誰誰誰 離婚了 誰誰誰 她當過伴娘 還不是離婚了 : 再上 今年 我二姐夫外遇,我二姐遭遇婚變,目前看來也是離婚一途,我一直不斷問 : 她,難道那張紙 比不上 我這13年的付出嗎? 非得要靠那張紙來證明? 看來我是輸了 : 我不是輸給那張紙 我是輸給我自己的懦弱 輸給自己不敢呈擔 以為只要把錢賺多 : 麵包做大了 愛情算什麼 : 但是現在的我是一邊哭 一邊掉眼淚 在打字... : 對女生來說 青春才是她的唯一 我也有女性朋友從小就是不婚主義者, 我不認為這種想法有什麼錯。 她的立場非常清楚,交往前後一定都會讓對方與對方家長明確知道。 確實她覺得婚姻只是一張紙,某天不愛了束縛著也是多餘。 也因為如此,她自己有心裡準備,某天男方如果離開了, 她自然也要能夠接受,因為選擇不婚就是要承擔這種可能性啊。 所以分手就分手,她不會像你這樣子對自己的選擇所造成的後果哭哭啼啼的。 你們交往期間,妳女友是不是個可以接受不結婚的人,你應該很清楚不是嗎? 好吧,就算你不清楚、不了解吧, 你沒有意識到夫妻和情侶之間的真正區別嗎? 結婚那張紙背後象徵的意義,意味著比男女交往更加篤定與慎重, 覺心要走一輩子不輕易因眼前的阻礙而放棄。 反之,男女朋友就代表彼此還有選擇和了解的機會與空間。 當你決定不結婚的那刻起,不就應該要知道這是你和結婚的不同之處? 如果你又不想承擔結婚那張紙附帶的責任, 又希望想受對方一輩子守著你不能離去, 是否過於自私?或者說是否你還沒搞清楚情侶與夫妻的意義? 沒啥好哭的,也沒啥好委屈的, 你覺得自己浪費了光陰,對方何嘗不是? 在相處期間她有對妳不好嗎? 若沒有,我不知道你有啥好抱怨的。 是你決定不結婚,不是她不想嫁你。 認真說起來,她也是因為你的決定,只好設了停損點離開。 能決定繼續或結束的主導權反而在你。 而既然你已經決定繼續堅持就是不結婚, 我真的不知道有什麼好哭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214.7.12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ong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