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求助] 我覺得我該做點甚麼,可是我該怎麼做...?
May 27th 2013, 00:13

作者MotleyCrue (克魯小丑)

看板Boy-Girl

標題[求助] 我覺得我該做點甚麼,可是我該怎麼做...?

時間Mon May 27 00:12:45 2013

{文長愼入} 前言: 原PO是個羞怯的男生,大三下時,因為喜歡一個女孩,開始發憤努力念書、減肥、練琴, ,那個學期超修學分還可以拿書卷,都覺得自己非常非常不可思議,只能說喜歡一個人帶 來的非理性信念的力量實在非常驚人,就是那種覺得自己甚麼都行的感覺實在很奇妙。 那時在課堂上,都盡可能和她互動,問問題、討論課程,只是她反應一向是很普通的狀況 ...。 大三下將結束之際,我鼓起勇氣去訴說心意,除了拿到卡,也讓淚水陪了自己整個暑假。 也許我真的甚麼都行、也許我甚麼都會---除了追到她這件事。 主題: 大四時,我在商院的課堂上見到另一個女孩,也就是本篇故事的女主角。我起初是沒甚麼 注意她的,分組時她填到我的組裡(我是組長),第一次交談時就覺得這女生有種脫俗的氣 質讓人難忘。 不過當時我心裡仍只有那個、大三時打我槍的女孩,所以對我而言,她只是我的小組組員 罷了。 當時跟我同修這堂課的,是我大學四年來的死黨,他知道我很難忘前一個女生,所以他一 再在我面前提醒我這件事,叫我多觀察那個女生,她不會比之前打我槍的女生要來得差啊~ 儘管如此,我還是一直都沒甚麼在關注她,直到某次下課後留在教室討論上台報告的事宜 時,才在討論的過程中仔細去觀察這個女孩。從她提出的點子、說話的方式,我才開始對 她有些好感。因為她在外型上,和第一個女孩差別甚多,也和我喜歡的模板不大相似。她 單眼皮、小眼睛、高高瘦瘦的,我想這大概也是除了我當時心傷未復外,另一個不會特別 注意她的理由吧。 不過她當時似乎有因系上的活動(當時她大二、我大四),所以這堂課她總有遲到或缺席的 狀況,其實我有點不太喜歡這樣的人,所以對她的好感值又往下降了。 但至於何時才開始有強烈的念頭喜歡她呢? 某晚,午夜夢迴時,她的臉蛋清清楚楚地在我 腦海裡浮現,隔日清醒時,我開始仔細思考自己對她的想法。我對她在課堂上的遲到或缺 席,總或多或少都會感到憂慮,究竟是身為組長的責任? 還是另有原因? 為什麼跟她說話 時,我總會感到緊張? 真的只是因為我的個性本就羞怯嗎? 我認為都不是....我想我喜歡上她了...。 歷史重演著,大四上近尾聲時,我鼓起勇氣約她到花博逛逛,因為當時花博正夯。令我驚 訝的是她竟一口答應,我跟她要了FB電話,以便聯絡。但悲劇的是,因為當時期末報告 太多,我一直延期。她說OK的時間,我要跟還沒結束的報告和實習教案拼命;我說OK的時 間,她有系上的活動要顧。最後敲定的時間,我才發現那天是預官考試...orz。 雖然後來還是讓我摸了個超賽步兵官當,但這件邀約最後也只能取消,因為我返鄉的車票 早早就訂好了。 後來在FB上,我看到她和自己的朋友去逛了花博,我心裡無限悔恨,果真是造化弄人? 成 功約到,卻無緣成行。如果當時成行,照片裡的人會不會就是我了呢? 大四下,心裏依舊猶豫自己對她的感覺,因為我始終無法忘懷大三時遇見那個的女孩。我 想,雖然我自己認為對她有好感了,但我會不會只是把她當成替代品呢? 我有這麼需要 愛情嗎?  於是大四下基本上沒甚麼和她互動,有也僅限她對我在FB分享的笑話按讚和些簡單的回應 罷了。 但畢舞時我還是斗膽約她當我的舞伴,這次就被她結結實實打槍了,她說自己系上有工作 ,故無法,並感謝我的邀約。 自忖,或許這是最好的結局了,沒有開始,就沒有結束。再者,大四畢業後就要去當兵了 ,不妨把她當作一朵天邊最美的雲彩吧,不過是偶爾映在我的波心罷了。畢業後,我將和 她分隔兩地,我台中、她台北;當兵後,更是沒有多少機會見面。所以我想,就到此為止 吧,不要再有想追求她的意思了。 服役時,我自願前往金門,一來想到新的地方生活;二來也想藉此機會忘懷過往在台北時 困擾於心的事。只是,當我在部隊裡遭蠻橫的長官欺壓時,夜半時分,心裡想的卻只有她 ...。明月可見、清風可證,我終於知道,原來我是真的喜歡她,沒有把她當作替品的意思 、沒有為愛而愛的企圖,只有一顆單純愛慕她的心思。 金門當過兵的都知道,放假一律禮拜天洞八,想要寄信,除了透過政戰外別無他者,偏偏 我又是在隊部被壓榨的幕僚,軍官排哪來的政戰可以幫我寄信? 於是我趁一次出外督導據點的途中,冒著趕不回去吃午飯的風險(副隊長下令所有幕僚午 餐都要到,沒有理由不准缺席,尤其出外督導的)繞去金門山外的郵局寄了封明信片給她 ,並附了個鑰匙環贈予。 除了簡單的問候,我沒有在卡上多寫些甚麼,因為我沒時間,因為隊部根本不屑派車給我 這個小少尉,我只能依靠小黃或公車,偏偏金門公車的班次都不多且是固定的,趕不上12 點前的車,午餐就一定回不去隊部。回不去就等著被轟爆、禮拜天要有被檢束的心理準備 。 她應該有收到卡,但卻不曾對此向我表示甚麼,當時我心裡有點受傷,我只想聽一句感謝 的話就好,我好想聽她的聲音...。 從陰間還陽後,我和她的聯絡互動基本上趨近於零,因為自卡片事件後,我也不敢主動找 她,只能呆呆著看著她的相簿發呆。 後來自己也無所謂了,自己認識的漂亮女生都列進自己追求的名單,亂槍打鳥一番,得 之,我幸;不得,我命。當時正逢一部我超愛的吉他手紀錄片上映,約了好多人,卻全被 打槍...。我也約了她,她以有社團活動為由推拒,我則是一點都不感到意外。 不過,令我訝異的是,大四下以後一年多,她幾乎沒在臉書上和我互動,卻在我發文討論 吊橋效應的PO文按了讚。當下,我的胸口竟有了早已忘卻的悸動感。 今年輪到她將屆畢業,而我也正處於即將出國念書的前夕(如果有申請上),我真的覺得我 該利用這剩下不多的時間做點甚麼,我很想跟她表達我的心意,但我覺得這些年來有限的 互動肯定是讓我再拿一張卡作收,或許外加FB被封鎖。那末,我是否應該繼續,靜靜的看 著她就好呢? 這樣我就不會承受被她拒絕的心痛、不會失去最後能看到她的方式(FB)...。 我很困擾、我很疑惑,我沒有"記得也好、最好忘掉,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這般胸懷, 我情願悉心維護那心底的殘火,那怕餘燼燻黑我的雙手...。 誠心誠意向諸板友求助,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159.66

rocky77y77:雖然亂槍打鳥沒什麼,但是不可取,人在做天在看 05/27 00:20

rocky77y77:現在做的小事,或許會在將來成為你想做大事的妨礙 05/27 00:21

VVVV5555:衝吧,總比多年後後悔了來的好 05/27 00:25

PowerWave:衝! 雖然100%失敗 但可以沒有遺憾的往前進 05/27 00:27

elenaww:就算衝了 也成功了 但這可是跨國遠距 你要想清楚 05/27 00:42

master904:讓自己變得更好是好事 但依目前情勢 你認為會有機會得到 05/27 00:42

master904:"我也喜歡你" 這種回應嗎? 05/27 00:42

master904:已經過了這麼久了 建議放手找新對象比較快 05/27 00:4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ong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