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2013 Ski and Snowboard gear is on sale now.

Get ready for Spring with new arrivals and wake gear. Sho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最近兩個月的面試過程分享(文很長)
Nov 17th 2013, 22:27, by raytseng

作者raytseng (Ray)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最近兩個月的面試過程分享(文很長)

時間Sun Nov 17 22:27:10 2013

(本文很長約八千多字,純面試心得分享,請鞭小力點) 【面試目標:行銷企劃人員】 因為覺得工作到了瓶頸開始停滯不前,小弟意然決然的選擇了最難找工作的年底離職 經歷了兩個月的飄流,看著查號台銀行、鐵支銀行的職缺數一個月比一個月減少 心中亦是掙扎亦是徬徨,是否自己做錯了決定沒有等到過完年再離職 但因小弟的個性使然,知道時間到了就一定要離開 奉勸年前想要換工作的鄉民們一定要做好準備跟規劃 換工作是長期抗戰,也是燒口袋的開始 在這兩個月內面試了18次(含兩場複試),16間公司 終於在上個星期得到了兩個自己比較有興趣的OFFER 也在這之中做出了選擇,在年前重返職場 PO文希望對正在找工作或是即將找工作的人參考參考,以下公司都比照勞基法 -------------------------------------- 原PO私校畢業,工作資歷四年換過三次工作,國外業務、行銷業務、活動企劃 經歷上其實不漂亮,可能被許多公司因學歷或工作穩定性不高先被刷掉 故也針對面試擬好一些策略,並確定自己想要找什麼樣的工作 一、履歷表重新寫過: 既然是應徵行銷企劃相關,如果製作出一份讓人印象深刻、同時又 可以展現出自己具備行銷企劃專業的履歷表,變成我的首要課題,在此不談論履歷表寫法 ,本文重點面試過程分享。 二、作品集準備: 雖然不是設計相關,但若有一個可以展現你經歷的事績整理,也可以當 作是面試中討論的話題,讓面試官覺得這個求職者有在做準備,對表達能力比較弱的人, 這也是一個很好的輔助工具。 三、打理好門面: 最基本的乾淨整齊服裝,面試帶上微笑。 -------------------------------------- 一、台中某婚顧公司,婚禮企劃《要就錄取》 待遇:不明 休假:要看婚禮 年終:依績效 其他:無 第一次面試就遇到態度差的公司,面試時間約40分鐘,面試官跟約你的面試官不同人 ,請你自我介紹完後開始大概說明公司主要是做全套的婚禮顧問,從訂婚到完婚到婚後的 所有事項都要負責。 不管你以前做什麼、做的如何,都要先接受公司為期一個月的訓練,再依照個人適合 的屬性分配職缺,從零開始,然後一直問你可不可以接受?可不可以接受? 我說我不能接 受,不管你經歷從頭做起?工作內容講不明白,只說是婚禮從頭大大小小事一直結完婚都 要做到,你一定要受完公司訓才會明白,而且態度還不是很友善,如果我不能接受公司訓 練就不能談下一步的樣子。 我便回他說:照我聽起來這是一個你隨便找一個社會新鮮人都可以做個工作,何必找 一個有工作經驗又是投企劃的人進來?當然,因為對方態度上的問題,只要我提問就會充 滿著不耐煩,當然談不下去我也就離開了。   回家後查了一下網路上還有不少人談論這間公司,營運面好像有點在拐人脈,還給一 些莫明的業績任務要完成,第一次這麼直接打槍一間公司。 --------------------------------------- 二、台北某MOD電視台,活動企劃人員《沒錄取》 待遇:? 休假:周休 年終:? 其他:?   特地從台中跑上台北內湖參加面試,辦公室在地下一樓大門口面對廁所,旁邊是停車 場入口的地方,報到後等了30幾分鐘才等到主管開完會出來幫我面試,公司是中X電信MOD 電視台,買賣大陸節目跟廣告,目前超高畫質的頻道之一,徵活動企劃做節目推廣,廣告 採購。   面試過程還蠻短的,行銷總監面試,先是叫我自我介紹,問一下做過那些事,簡單介 紹了一下公司,然後說為了確認你有企劃書的能力,回去把做過的企劃寄到他助理信箱他 在決定,20分鐘就出來了。辦公室裝飾非常多的古董跟中國風的擺飾,氣氛則有些沉悶, 判斷不是我想要的工作環境,於是便沒有回覆了。 --------------------------------------- 三、台中某科技廠,食品暨飲料企劃工程師 《沒錄取》 待遇:依大學學歷+經歷約28K起 休假:周休 年終:年薪約16月,但要依公司營運情形 其他:年終分兩次給   第二次來到這間面試,兩年前曾有面試過採購,決心再也不會投這間公司了,明顯的 感受到跟我的氣場不合。一開始來了兩位生技部研發專員問我一些問題以及看我會做什麼 ,英文自我介紹,主要是飲料的新事業體將有茶、酒、咖啡、機能飲料要開發跟鋪到市場 ,所以須要一個具市場規劃能力的人,但人力銀行上寫的非常簡單。   在他們叫主管來之後,要求我拿出交代我帶來的品牌簡報,但我只有帶作品集來,感 覺是你必須提出一份如同行銷課教的企劃簡報,才代表你有相當的專業,對談中一直提到 4P和4C,說學校學到模型基礎好好用會有很大的幫助,被書本綁很死,好一段的談話都圍 繞在行銷學,而行銷的領域跟實做依我的經驗跟書本上教的落差是相當大的,只適合用在 某些情況下。   同時,意會到他想找的是市場規劃人員,而不是行銷人員但是要會行銷,那人力銀行 上為何不寫清楚?薪資部份有些不解還是會由人資依照你的學歷算起,說依我大學畢業應 該不會給到希望待遇,而是從28K起,但一般來說年薪約有16個月。   公司文化老闆時常會跨部門交代事情,同一件事交給兩三個部門同時執行,對這位主 管來說只有做跟不做,他沒有失敗的空間,部門目前沒任何預算規劃,也說不出新事業體 想做那些事,又是一個鬥爭嚴重的辦公室文化,回家後感謝他的面試。面試時間兩個半小 時。 --------------------------------------- 四、台中某百貨,行銷企劃人員 《不錄取》 待遇:? 還沒談到 休假:排班制,每月可排一次周末 年終:通常年薪14~16個月,還有季獎金 其他:無   一個還算用心經營活動的百貨,只是積效還須要多一點時間觀察。面試我的是人事主 管以及企劃的主管,面試過程氣氛還蠻平順的也都很客氣,除了基本的自我介紹跟經歷說 明,企劃的主管也一直跟我說明工作大概在些什麼事以及細節。編制上企劃有五個人左右 ,主要是規劃檔期活動跟專案活動。   因上一份工作在餐飲品牌的工作也時常要跟百貨接洽,如果我加入他們團隊大家要如 何開始,說的一付好像我可以來上班的樣子,聊了約一個小時還蠻愉快的,但還是要再經 過一關總經理的面試。但也因後來答應要去另一間公司上班而推掉了與總經理的複試,蠻 可惜的。 --------------------------------------- 五、台中某產學協會,推廣企劃人員 《錄取》 待遇:31.5K 休假:周休二日 年終:兩個月 其他:三節0.3個月,績效獎金   面試說他們正在找尋協會的企劃推廣人員,對於曾經有想過進入科技業的我來說或許 是一條管道,福利制度都還蠻不錯的,待遇比較其他中部公司來說算是很好了,面試由副 祕書長跟我說明工作的內容,並說我蠻符合他們要找的人,有實體活動經驗、趕跟廠商溝 通、做過品牌推廣正好他們也是要找產業推廣人員,面試時間約半個小時談的愉快的情況 下我便答應了去上班。   只是進去後,我才發現推廣人員其實是招商人員,工作偏重業務性質,約九成,似乎 與我想要的發展有落差,主管帶人的方式標準的交代下來只問成果,去了兩天什麼事都還 沒交接的情況下就被莫明要求隔兩天後要交出企劃書,而要交接給我的人卻叫我不用擔心 他會幫我做,有時間再慢慢教我,但他本身卻忙的要死。雖然去了才兩天,但確明顯的感 受到這不是我想找的行銷企劃工作,於是第三天早上便到公司辭退了。 越接近30歲,越 是不能再浪費時間做做看,一定要有明確的目標跟方向才能累積自己的實力跟經歷,不是 PAY多一點就好,也要想長遠一點。 --------------------------------------- 六、台中某咖啡品牌,網路行銷人員 《沒錄取》 待遇:? 休假:隔週休 年終:? 其他:   先是填完制式的履歷表,再由兩位年輕的企劃組長跟人事小姐面試。首先是自我介紹 完再做英文自我介紹,面試官向我說明公司之前主要是走B2B,現階段要轉B2C行銷自己的 品牌,並問我是否有相關的網路廣告經驗,或是臉書廣告經驗,很可惜的雖然我瞭解運作 的方式但沒有實際下去操作的經驗。   公司的編制目前兩個企劃、兩個設計,感覺的出就是想找有網路行銷實際操作過的人 進來,他們目前正打算拍微電影(咖啡小品牌拍微電影?),辦公室是開放型的看的到所有 部門,採光非常明亮,市政路那棟超高大樓,約一個小時就結束了,回去等消息。後來打 電話詢問人事說已經找到適合的人選了。 --------------------------------------- 七、台中義大利進口廚具公司 《沒錄取》 待遇:只說了老闆給的很不錯 休假:周休 年終:1~2個月 其他:   這是一間擁有自己獨立一小棟四層樓的公司,每層樓都是建築相關的公司但我想都是 同老闆,徵求一個懂網頁跟會設計軟體的人,並有活動經驗。面試時間僅僅15分鐘而已, 他已經有看過我的履歷表跟自傳,所以也省略了自我介紹的部份,但有先看過你履歷表自 傳的面試官總是讓你感覺到被重視,邊看履歷表邊問你問題的比較容易找麻煩。   通常面試時間過短的都不是什麼好結果,除非你強到當場就馬上要你,而我想是因為 我沒有設計美編的作品集,所以他並沒有想花太多時間在我身上,但公司環境氣氛很好, 非常古典西式的裝潢,主管很年輕相當有服飾設計師的氣息(?),若是有機會進去待遇老 闆一般都給的很不錯。明天要將展覽室搬到IKEA對面,是他們明年的大活動。最後他們選 了另一個比較資深的企劃人員。 --------------------------------------- 八、炸雞品牌,行銷企劃人員 《沒錄取》 待遇:應該不到30K 休假:周休 年終:1個月左右 其他:   基本上跟上一份行銷工作差不多,百貨樓管接洽、跟實體店的活動企劃與執行,並公 司將在大陸及新加坡市場發展中,面試我的是他們的行銷副理以及人事經理。先是自我介 紹,然後瀏覽過我的作品集,聊了一下工作主要在做的也是活動企劃,希望跟消費者直接 性互動的活動而不是品牌的行銷或提升品牌價值。   公司的配制是行銷副理帶著兩個設計,因為店數增加所以須要增加行銷的人手可以處 理比較多的活動或是大型的活動規劃。因面試過程中有比較深入的探討品牌走向,也分享 了一些與百貨公司接恰的經驗,但最後可能只是須要一個負責專司活動企劃的人,或是可 能覺得對我設定的工作期望太高,目前他們還沒有這樣人才的需求。面試時間約一個小時 。 --------------------------------------- 九、知名電信,門市人員 《錄取》 待遇:26K+績效獎金 休假:全年休假天 / 12個月 = 每月排假,有三天的自由排假 年終:年終跟三節只有正職才有 其他:電話說是該公司,去了才知道是派遣公司,派遣八個月後考核通過才升正職   這是一場長達四個小時的面試! 一開始其實是電話打來問我要不要做客服人員,因 為我有英文能力所以加上加給可以破三萬,因為跟我的方向不合而挽拒,但他又詢問對門 市人員是否有興趣,想說沒去過大公司面試過想試看看大公司的面試,但我還真我不曉得 一個門市人員竟要如此大費周章的面試,而且還是到了現場才知道是派遣公司約的讓我有 點小不開心,因為這是一間很大的公司了,為何不是自己的HR約面試?   這次面試是一場14人的集體面試,在先寫完3C產品的考卷後來了四位直營店店長,一 男三女,但店長似乎對於面試的流程並不是很清楚,也不是很有面試人的經驗,被叫來篩 選人可有可無的感覺。   首先簡單介紹了一下公司環境跟工作內容便讓大家開始自我介紹,14個人的自我介紹 相當可觀,見識到了很多不一樣的自我介紹法,如果不曉得自己自我介紹好不好的人倒是 可以集體面試看看,你會看到別人自我介紹時店長們臉上的反應,就知道那些人講的內容 其實讓人不想聽,甚至有點痛苦。很多人很喜歡談家裡或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件,但似 乎很多不干工作上的事也被拿出來放大著講,有人炫耀自己之前的薪水有到幾萬元,也有 人表現太真實的自我跟店長聊了起來(但門市人員我覺得還算加分代表不怕生),全部輪完 一個半小時就過去了。   店長們跑去看考試的分數,然後由派遣的小姐走進來說:叫到名字的代表OK了回去等 電話通知,於是現場一個一個離去,直到九個人走了之後門便關了起來,小姐說:恭喜五 位通過第一階段的面試,於是四個店長又走了進來。   第二階段是狀況題,沒有標準答案,第一題是你現在要向店長推銷你的手機你要如何 推銷,請把店長當客人,第二題是假設現在你離閉店還有30分鐘,但你這個月的業績還有 兩筆續約單沒達到,你會怎麼做。對應的方式是,想到就自願先說,因為這樣的題目能想 到的答案只有一兩個,若是被別人先講了會落的不知道要講什麼的窘境,門市人員絕對不 可以怕開口講話,於是第二階段又刷掉一個人,最後四個錄取。   另一個關鍵的事是,派遣8個月後會再依績效以及人事部做第二次約談,通過才轉正 職人員,派遣的階段沒有年中,也沒有三節,只有銷售獎金,薪水的部份都是由派遣公司 發,一般不是都到總公司面試或是到直營店面試嗎?還是常態?這小弟就不是很清楚了。 --------------------------------------- 十、台中新品牌化妝品,網路銷售人員 《錄取》 待遇:短期顧問費,價碼給我開 休假:周休 年終:? 其他:   這是一間新的化妝品公司,原自家生產化妝瓶,也代客填充,生產一個瓶子賺1元、 填充賺2元,今年開始代理德國品牌,想透過網路通路銷售。雖然說自家生產的優勢,但 總經理稍年長並對網路一竅不通,我沒有不尊重的意思,但官網不像官網,活動頁時間過 了也沒撤下來,商品頁勉勉強強還算可以有購物車系統。於是我大概跟他聊了一下網路行 銷品牌應如何建製與規劃,品牌經營價值,化妝品業態是否應重試消費者體驗跟活動。   最後他問我說:這職缺不適合我對不對,是不是可以做他們的短期規劃的顧問,?如 果經理連這塊市場是如何運做的都不知道,以我這個圈外人來規劃也不太適合,理解產品 跟市場也須要一段時間,搞不好都過完年去了,於是還是推掉了。面試時間40分鐘。 --------------------------------------- 十一、十二、台中某韓國品牌,主管助理(資深行銷企劃)《錄取》 待遇:試用期30K,三個月後調整 休假:周休,活動調休 年終:? 其他:初試+複試   初試:一個代理韓國圖像的品牌,初試是由設計總監來面試,雖然是應徵主管助理, 但其實是要做到行銷企劃的工作,工作內容主要是規劃與執行品牌核心決策,能外包的則 全部都外包掉了,公司是一個小型團隊,每個人都算是一隻變形蟲的通才型工作者(聽起 來就是做比較廣)。   自我介紹完後,看了我的作品集知道了我能做實體活動,問我為什麼想離開上一間品 牌,他也解釋出了大一點品牌組織一個蘿蔔一個坑的情形,並聊到實體活動做到後面其實 換湯不換藥,並不會太困難,而新品牌的規劃或事業體要怎麼把他衝上去才是真功夫,比 起已廣為人知的品牌又是另一回事了。問了我人生的規劃,大概跟他解釋了一下短中長期 ,然後又聊到網路行銷,整場聊的還算蠻愉快的,大約一個小時,等候下禮拜的複試通知 。   複試:繼上上個星期的面試,複試多一位女總監一起,問的問題跟第一次差不多,再 重新自我介紹一次並且再瀏覽過作品集,為了要讓兩邊有機會合作的話更愉快,所以這次 說是更深入的瞭解我跟讓我瞭解公司,除了接下來他們要走一個人之外,他們也有其他新 的事業體想要做,所以正式跟我談PACKAGE。這次面試時間大約40分鐘,回到家快中午我 就發了一封感謝信過去,雖然他們說他們還有幾個要複試的人,但下午就接到OFFER了。 --------------------------------------- 十三、台中國際電話中盤商,網路銷售 《要就錄取》 待遇:25K,六個月後+績效獎金 休假:周休 年終:依績效一個月上下 其他:   在看過官網瞭解這公司是賣電話跟3C通訊相關的,只是官網做的蠻爛的有點不抱太大 的期望,每一間面試的公司我都一定會上他的官網看看有什麼是我到公司能做的。   到了現場辦公室其實還蠻乾淨明亮的,門口有兩男兩女正在打包貨物,有點小忙碌, 老闆來了結果我忘了帶履歷表,但他不介意只是簡單的跟我說明職務內容:做的是網路商 城的經營與銷售的中盤商,產品是國際電話、自家品牌的驗鈔機、事務機、打卡鐘,透過 網路銷售到末端顧客,以前是有很多業務在跑,但現在全轉成網路通路,銷售的功力取決 於你修圖的功力,只是聊完知道我的經歷多在實體活動後他怕我會做不久而已,因為真的 是蠻辦公室的工作,也不用開發客戶,包貨有人包,做好網路行銷就好了,但如同前面所 說,近30歲了就不再只是先試試看的態度在找工作了,所以就沒回覆對方了。面試15分鐘 。 --------------------------------------- 十四、台中新成立網路公司,網站行銷人員 《現場錄取》 待遇:試用期22K,一至三個月後轉正職調薪 休假:隔週休,過完年改週休 年終:依公司營運績效 其他:轉正職須簽一年約   新成立的網路公司,開放式的辦公室約有20個坐位,人資跟會計各別一間,每一間公 司我進去一定都快速掃過辦公室,觀察整體氣氛有沒有什麼值得我顧慮的事。一進去就被 老闆叫到機房面試,裡面冷氣冷死了,他還抽著煙,其實我不太舒服,坐下來一開始就問 我會做什麼,然後問我要多少薪水,簡單的回答他完後我請他介紹一下公司因為許多的網 路公司都沒寫清潔職務內容,他回我說他們什麼都做,主要是經營網站並有自己的伺服器 (就是我們待的那間),幫客戶做一些網路行銷,說全台中沒有人規模比他大,機房跟設計 人員全包,APP跟軟體他們也可以寫,談話間充滿自信,也聽的出來他是業務底子很深的 人。   知道我可以經營粉絲團跟修圖後就開始談薪資,試用期給我22K,一轉正職馬上轉28K ,然後要簽一年約,當下就要決定並且明天開始上班,不當下決定的人他不用(什麼道理 @@?),試兩三天不想做再說,於是我就先答應了也填了人事資料,但離開那間公司後我 總覺得自己被賣掉跟不踏實的感覺,一來是這樣的工作須簽一年約嗎?還多小型的網路公 司這樣的工作都不用簽約。   面試了一個小時,再來回家看了一下他們官網作品,只有一個半的作品,所有的連結 進入都是同一個網頁,等於是沒作品嘛,工作內容沒談清楚,簽約前跟簽約後可能工作量 會很不一樣,越來越覺得被拐進去,所以隔天一早就打電話過去挽拒了。 --------------------------------------- 十五、台中網路廣告公司,行銷企劃人員《錄取》 待遇:30K起,試用期過後調整 休假:週休 年終:一個月上下,依績效 其他:全勤三千,依原因斟酌扣錢   最近發現人力銀行上許多網路科技公司或是遊戲公司,其實就是徵博奕類遊戲企劃, 市場經營在大陸或東南亞,主要工作是網路行銷以及商城活動企劃,像是QQ、微博、飄流 瓶行銷,遊戲活動內容或故事撰寫,重視網路客服服務,讓更多人在他們家的娛樂城消費 。   面試我的是該公司的人事,先讓我做了邏輯測驗和填基本資料,一開始幫我介紹組織 結構,企劃人員有12個,六個負責SEO或廣告相關,另外六個就屬遊戲活動企劃,客服部 有20人,公司僅須接處內部的人,頂多偶爾要買一些贈品送大陸玩家才有機會找一下廠商 。找的人主要是有一些行銷或是網路的經驗,並認同博奕遊戲這個產業,進去會先待客服 部門一個月,直接瞭解客戶對於遊戲及商城的需求,再轉跳到企劃。面試一個小時,回家 後兩天收到錄取通知。 --------------------------------------- 十六、十七、台北日商,行銷企劃人員 《錄取》 待遇:35K 休假:週休,活動補休 年終:依績效 其他:   這是透過一間專門在幫日商找人的人力公司介紹的,因沒有這樣的公司介紹過,所以 上網查完資料後發現信任度還蠻高的,於是就把他們的制式履歷表填完後,等候電話面試 。   電話面試其實是派遣公司自己的日本主管來跟你面試對談,主要是確認你的英日文程 度,因為日商所以語文能力上有所要求,英語的表現當然是沒問題,但他說若是要在日商 工作加強日文對我也很有利,於是再把我轉回人事單位,人事再針對我的履歷表做一次口 頭上的確認,排除一些問題後,會再幫我安排與星辰表公司的面試。   複試:中午從台中出發上車到達面試地點剛好準時,想說在大樓裡的廁所整理一下儀 容再進去,一般我一定都提早一點到進廁所整理一下,沒想到台北商辦裡的廁所竟然要用 感應扣,有夠無言,只好拿出手機用前置境頭整理頭髮。   進到公司裡面由企劃的主管還有另一名組員幫我面試,一開始先自我介紹完後,秀作 品集並告訴他們我大概可以做那些事情,他向我說明了公司編制目前是企劃四個,兩個負 責媒體跟廣告,兩個負責規劃,因為工作量的關係並沒有辦法負荷網路這一塊,故他們也 是有擴增人員的需求。問完問題後開始邏輯測驗,以及英文信件的中與英翻譯,邏輯題目 竟然跟前一天面試的公司一模一樣,因為有看到自己的分數所以還蠻開心的,花了五分鐘 就做完邏輯測試,好讓我多花一些時間在信件翻譯,時間共30分鐘。   再來由人事部的經理來跟我講解公司的制度與福利,並介紹了一下公司組織。最後兩 邊確認都沒問題了,結束了這次的複試,時間大約一個半小時。 --------------------------------------- 十八、台中連鎖五金行,行銷企劃人員《沒錄取》 待遇:? 休假:隔週休 年終:依公司整體營運 其他:   公司是台中某分店樓上二樓,辦公室是全開放式還蠻大的,牆壁上掛著不同部份的牌 子,如:會計部、企劃部、人事部等。在填寫完基本資料跟DSCI性向測驗後由企劃主任跟 人事組長來跟我面試,時間約一小時。      整個面試過程還蠻歡笑的,自我介紹完後也秀了一下作品集,跟他們說明我可以幫他 們企劃實體活動,重新設定官網,經營網路銷售的部份因為他們有購物車系統,還可以做 修圖,只是他們須要再跟老闆討論一下,因為年前可能傾向不補人,要也是年後。   聽他們說辦公室人員其實都蠻年輕的,所以大家其實都蠻瘋的,企劃目前有三個要兼 做客服人員,因公司也陸續擴店來到了40間,故也是有擴編的需求。過兩天等候通知,但 也是一直都沒通知,應該還是逾缺不補。 --------------------------------------- 總結: 1.面試的門檻通常都比實際要做的工作高,一定要達到面試公司的門檻。 2.很多人資部門並不是很會面試,而都只是制式化問題,制式化流程,要做到的是 消除他們對你的不安跟疑問。 3.人力銀行上的職缺內容很多是制式的,任何問題都要在面試過程中問清楚 有時甚至要進到公司才會真正瞭解工作內容,多問可以減少認知上的差距。 4.認清自己想走的方向,才不會浪費保貴的時間。 5.面試官很可能就是你的上司,你看到的辦公室就是你之後要工作的地方 請誠實面對自己的心,一旦決定了你就會待上幾個月或是幾年,想清楚。 以上分享,祝大家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也愛自己的工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9.147

moinwawa:毅力不凡!!! 恭喜阿~~ 11/17 22:4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Filters.org recommends: March Against Mainstream Media (More info).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ong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